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为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3月1日下午3点,体育学院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杨丽、副院长朱施成、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主持。

会上,杨丽传达学习了上级会议精神,围绕“五项重点任务”部署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护安全防线。重点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协助学校做好校园电动车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二是筑牢思想防线,关注学生状况。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防范和化解不良思想的影响。三是增强防范意识,谨防网络诈骗。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提升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能力水平,坚决抵制不良信息的侵蚀。四是规范管理制度,严格日常管理。对校外住宿学生进行规范管理,做到全程掌控,确保学生严格遵守学院各项管理制度。五是实时掌握情况,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入伍宣传,鼓励毕业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及时了解毕业生最新情况,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

朱施成强调班主任是教师中的骨干,是学生管理的中坚力量,责任重大,要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学期班主任要加强走访检查,了解学生动态,深入学生群体。他讲到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毕业班班主任要重点关注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社会输送优秀的体育人才。
会议最后,学工办辅导员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对各位班主任的疑惑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会议为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体育学院的全体班主任将全力以赴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学习环境,为学生的成长就业保驾护航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