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湖北省第一届体育科学大会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29日,湖北省体育科学学会2023年学术会议暨第一届湖北省体育科学大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黄冈市副市长潘国林、黄冈师范学院院长漆昌柱、福建师范大学前校长黄汉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季浏教授等出席会议。湖北省体育科学学会委员及常务理事,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体育教师、硕博研究生千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教赋能体育强省、运动创造美好生活。我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的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湖北省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徐驰主持,议程包括奏唱国歌、相关领导进行讲话和致辞,并为本次大会的赞助单位授牌。第二阶段分别由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黄汉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教授、湖北省特级名师尹慧红教师和武汉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李丹阳教授分别作了中国体育学学科发展新阶段与新使命、基于新课标的我国基础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与发展的重点和关键、人工智能在体育科技领域的实践探索、大数据下小学生身体健康的监测与干预研究以及现代体能训练的特征及发展趋势的大会主题报告。

下午举行第一届湖北省体育科学大会论文报告会分会报告和颁奖。十八个会场进行了249篇分会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含竞技体育运动、群众体育锻炼、体育产业经济和学校青少年体育四个领域。墙报交流于体育馆内举行,数量达到566篇,书面交流45篇。本次报告会我院师生共录取论文54篇,其中专题报告27篇,墙报交流24篇,书面交流3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6篇。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