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融合连接家校,共享艺术之美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0

本网讯 20231027日,湖北体操学院艺术体操项目家长见面会在黄石市沈家营小学举行,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施成、沈家营小学副校长张纪文、德育副主任占世欢、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年教师万承宇、沈家营小学家长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朱施成院长介绍了由湖北省体育局、黄石市政府、湖北师范大学共建的湖北体操学院所承担的主要职能和发展前景,湖北体操学院是“体教融合”的前沿阵地,承担着推动体操事业发展,加强体操训练特别是青少年体操培训的职责。随后,万老师给家长们讲解了艺术体操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计划、教学资源的使用等,并通过实际演示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艺术体操的基本动作、训练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让家长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艺术体操能够给孩子们带来的进步与成长。


 

家长见面会后,家长们带领孩子们到湖北体操学院参加了艺术体操的试训,在为期两周的试训中,湖北体操学院根据参训孩子的身体条件和表现进行选材。通过此次试训家长们对艺术体操课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教练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家长们纷纷表示,试训这种现场教学与选材相结合的方式,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和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家长们感受到了艺术体操课程能够给孩子们带来的进步和成长,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教育质量的信心,家校之间的联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也为湖北师范大学和沈家营小学之间艺术体操项目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