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9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教育大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严海燕为新生讲了入学教育第一讲。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学工办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严海燕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校情院情做优秀的体院人》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主要内容”“湖北师范大学校情和体育学院院情”“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优秀的体院人”三个方面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明确了中国特色体育强国建设的方向、思路、措施,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严海燕鼓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明确发展目标,为建设体育强国而努力学习。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建校50年来的成就,以及体育学院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她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发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树立爱国爱校情怀,秉承“诚毅勤敏”的校训和“竞合弘毅”的院训,尽快转变角色,学会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成长,做好学习计划和发展规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