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迎来运动训练本科专业第一批新生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唐秀庚 报道)97-8日,是学校2023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98日晚,运动训练专业2305班在体育馆3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一次班会。体育学院迎来了运动训练本科专业第一批新生。

运动训练专业是学校2023年新招生本科专业。202212月,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发布《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批准湖北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资格,2023年面向全国招生。

湖北师范大学运动训练本科专业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共同考核招生,分体操、艺术体操、蹦床、田径、篮球、排球、足球(十一人制)、乒乓球、羽毛球、网球10个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考基础要求是高中毕业,考试项目包括文化考试(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和体育专项考试。2023年共招生79人,生源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运动训练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素养与科技人文素养,高度社会责任感与独立思考能力,较强的现代体质健康理念与创新意识,掌握专项运动技能、运动训练指导、竞赛组织能力,能胜任运动训练、体育教学、竞赛与管理工作的“专业基础扎实、专项技能突出”的应用型体育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竞赛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专项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等。学制为全日制本科四年。学生修满153学分及以上,达到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并颁发湖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并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