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谦老师获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技能展示活动篮球“课程教学组”一等奖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52

本网讯 526-27日,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技能展示活动篮球课程教学与技能比赛中,我校体育学院刘谦老师荣获篮球课程教学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195所高校共195名体育教师和教练员参加篮球、乒乓球、游泳教学与技能比赛,内容包括说课、授课和技能展示。我校刘谦老师参加篮球课程教学与技能项目比赛,展现出湖师教师激情澎湃、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为提升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竞争力和影响力,在体育学院领导关心支持下,刘谦老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多年刻苦训练,同时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篮球教学与训练方法,注重发挥(学生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和分析)、观(学生用心观察老师的示范和同学的练习动作,发现问题并作出评价)、(坚持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思(沟通合作,善于总结,勤于反思)积极作用在日夜实训中提高教学能力与竞技水平,为本次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技能展示活动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