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23届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545


本网讯(唐秀庚 摄影/报道)721日,湖北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科研培训会暨湖北省第二十三届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我校召开。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跃、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丁雪峰、湖北师范大学校长李宏出席会议,湖北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十三届理事会负责人和部分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以及论文一、二等奖获得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湖北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师范大学承办。

上午的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曙教授主持,第二阶段由湖北大学体育学院曾吉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李宏在致辞中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落实“体教融合”政策探索创新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情况。李宏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深入研讨、分享观点、启迪智慧,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推动体育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丁雪峰在致辞中对学校体育科学研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顺势而为。尊重体育客观规律,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开展研究、进行阐述。二是实践出真知。实践是科学研究的源头,要把体育研究写在课堂上、写在运动场上、写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三是做到顶天立地。体育研究既要立意高远体现引领性,又要立足现实体现可行性。

会议第二阶段,宣布了720日下午举行的湖北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会选举结果。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春合教授当选湖北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体育学院院长周曙教授、副院长朱施成教授分别当选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张春合致辞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工作。随后,杨跃颁发了湖北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及其专家委员会聘书、特别贡献奖奖牌。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主题报告会,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彭小伟教授主持报告会。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黄爱峰教授、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王伟副教授、荆州市实验中学教师翁成涛、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教师张超,分别作了五育融合视域下的体育考试改革研究、Play Practice模式对发展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羽毛球教学能力的实验研究、“双减”背景下荆州市实验中学课余体育活动开展现状研究、“双减”政策下借助信息技术打造沉浸式小学体育课堂的主题报告。

下午举行湖北省第二十三届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分会报告,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高校组分会报告和中小学组分会报告。来自省内8所高校的8名体育专业专家学者围绕课程思政、政策分析、休闲体育、花坪火龙、篮球教学、马术运动、体育拓展课、校园足球等作了报告。来自省内8所中小学的8位体育教师围绕高中足球、线上课程、校园篮球、体育研究热点、教师科研、小学生体质、健康课堂、教学体系等作了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论文报告会获奖论文颁奖仪式,对论文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对本次论文报告会进行了总结。本次报告会共收到论文1157篇,作者来自省内34所高校、461所中小学和教研机构。我校共有42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论文10篇。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