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专业彰显特色以体育人抓好党建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404


体育学院对照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的要求,结合体育专业情况,将党建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以体育人,彰显特色,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实现以体育人彰显特色,学院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以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以总支委员、辅导员,身份为党员的班主任、教研室主任、系部主任为成员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制度党建工作计划,部署党建活动,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完善运行机制,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协作,成员定期向负责领导汇报党建工作情况,及时传达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开展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在承办学校运动会中,在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办实事 体育教学进阳新脱贫村小学”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体育学院突出党的领导,坚持一切工作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进行,以党建推动学院工作。

二、把好政治关

以体育人,就是在对体能的训练和体育的追求中,培养身体棒、文化好、思想正、政治纯,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体育人才。在以体育人彰显特色党建中,学院精心挑选政治素质较强、业务能力较高的党员作为骨干力量,带领队伍开展意识形态、专业认证、教学改革、教育实习、课程大纲修订、横向项目签订、学风建设、毕业就业创业、师生安全等任务艰巨的工作,确保学院党建工作站稳政治立场。例如:在封校期间,为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体育学院艺术体操教研室由周曙院长布置,教研室主任牵头,骨干党员老师带领全校学生开展健身操练习,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这些党员老师,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认真配合学院布置的任务。在部署学院重大工作时,坚持学院党政一把手把关,确定原则方向,亲自审阅修改有关材料,坚决把关重大工作的政治关。

三、做好思政工作

为落实“思想引领 学习在先”制度,体育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坚持每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面向全体党员每周开展党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学校下发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不断提高教师政治理论水平。民族传统教学团队成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学院超额完成学校科研工作量,体育学院学生在全国大赛中获得多枚金牌。

四、落实好组织制度

在日常工作中,体育学院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教育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等,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步入制度轨道。尤其是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体育学院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透明决策,捍卫了组织制度的尊严。

推动改革发展。体育学院将以体育人党建有机融入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追求进步、勇于拼搏的精神,领导以身作则,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冲锋陷阵,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承担任务,带头克难攻坚,取得了良好成绩。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