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2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367


本网讯 3月4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体育学院院长周曙为全体2021级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周曙以《科学思维与科学精神----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为题做了讲解。周曙阐述了科学的由来科学的概念以及科学思维应具备的逻辑思维能力,进而介绍了4种科学思维方法:找出规律(归纳)、根据客观事实进行推理(演绎)、触类旁通(类比)、分析与综合,然后阐明了科学精神应具备怀疑、探索、实证、理性的态度。关于科研选题,周曙认为要遵循4个原则:必要性原则、科学性原则、可能性原则、创造性原则。最后周院长与在场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很有收获,对体育生做好科学研究具有良好指导意义。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