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528


本院讯(图/李传琼 文/周祥)11515:00,体育学院在体育馆3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以“少儿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黄石兴洋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启发。体育学院李传兵老师,刘世海老师,罗代华老师以及19级、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环节中,首先金启发总经理从我国儿童体质与健康现状入手,讲到我国现阶段3-6岁幼儿在投掷,跳跃,平衡三大方面能力存在上肢力量,下肢力量不足等情况,然后重点讲解了什么是体适能,体适能的分类,儿童动作发展模型等问题,并从实践出发,具体讲解了儿童动作发展的动作模式,动作技能,儿童体适能素质等,最后金启发总经理给大家讲解了LTAD训练模型,3-6岁和7-18岁课程安排流程,并给出了儿童体适能的一些关键词。

金启发总经理精彩有趣的讲座使大家对体适能的兴趣大增。讲座结束后他还与全体研究生合影留恋。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