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台湾籍教师王奕霖、陈奕鸣两名博士主讲学院学术沙龙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682


本院讯(周祥 报道)101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2楼会议室举行学术沙龙活动。来自台湾的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王奕霖、陈奕鸣两名博士作了主讲报告。体育学院院长周曙,副院长凡新,硕士生导师和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在学术沙龙报告讲座环节,王奕霖从文献查询、论文撰写、论文发表几个方面进行了讲座,强调在选题阶段需要查阅目标期刊,了解最新前沿动态,论文撰写过程中要不断改进丰富完善,论文按重点内容和比例结构进行撰写,论文结论推理需要合理科学,文献可以用endnote软件辅助整理。陈奕鸣从文献查找、论文投稿、撰写要求等方面进行讲座,讲述了如何从文献查找中找出适合研究的点、将问题以pIoc方式呈现、运用PubMed进行检索文献,他还强调了科学研究不要局限自己的想法。

在讨论环节,老师们积极发言,就术科项目论文选题、研究切入点等与两位台湾博士进行了探讨,两位博士与大家分享了经验。

周曙院长对学术沙龙进行总结,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刻苦钻研,积极向两位博士学习,努力提高科研水平。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