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简介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3375


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始于学校1975年设立的体育教研室。1995年成立体育系,2008年改为体育学院。现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训练3个本科专业和体育舞蹈本科专业方向,拥有课程与教学论(体育)和体育2个硕士点。下设体育教育系、社会体育系、运动训练系3个系和公共体育部,设有基础理论、田径、球类、体育艺术、民族传统体育等教研室。

学院秉承“竞合、弘毅”的院训,狠抓内涵建设,学校是湖北省“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湖北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单位。体育学是学校重点扶持学科,体育教育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公共体育部是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民族传统体育学教学团队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拥有省级一流建设课程6门。建有人社部批准的康复保健师考培中心,分别和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民宗委等共建湖北体操学院、湖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鄂东南康复保健协同创新中心等实践实训平台。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2019年以来,依托“楚天学者”计划、“磁湖学者”计划,先后引进美国体育科学院院士奥本大学Peter教授团队、加拿大布鲁克大学Toby Mundel教授团队、王奕霖博士领衔的体质健康研究团队等,不断充实师资力量。

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师范教育、融入时代发展、强化实践环节、培养应用型体育人才”的人才培养特色,将育人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紧密结合,人才培养质量高,在全国、全省各类竞赛中获得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等各项优异成绩,毕业生以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突出、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赞誉。

 


最新信息